北塔税务:“快板说”+“当面讲” 医保政策入人心

【时间:2021-11-11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茜)自11月8日开展北塔区全面医保政策集中宣传周活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联合邵阳市北塔区医疗保障局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紧扣“人人享有医保,户户幸福安康”主题,开展了系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惠及全区居民。

“竹板一响响成片,咱们两个走上前;高兴的事儿说起来,说的好了给个赞;便民春风送温暖,党的政策促发展;要问我们说什么,城乡居民医保来宣传、来宣传……”在江北广场,青年税务干部们正在进行快板表演,朗朗上口的宣传台词,轻松有趣的现场氛围,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有群众还加入一起表演,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这是由北塔区税务局2021年新进公务员组成的青年宣传服务队,在各咨询点轮流进行快板表演。把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相关政策、缴费渠道、注意事项等内容用这种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快板形式表达出来,既能够更快的吸引群众,也能有效增强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感。

据悉,本轮定点宣传由区医保局、各乡镇街道、税务局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队伍,在江北广场、蔡锷广场、北塔区人民医院、建设银行、步步高超市门口等人流量较大处摆摊设立咨询点,分白天和晚上两场,在咨询点循环播放宣传语,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为其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解答常见问题,面对面指导居民进行线上缴费操作。

除此之外,还通过张贴通知、网格微信群、循环播放宣传短视频等方式以及安排流动宣传车辆在北塔区所辖所有街道乡镇进行无盲区宣传,确保做到全员知晓,不漏保、不错保、不重保。

“你们这个宣传好,这里老年人多嘞,昨天和几个姐妹在你们指导下用手机缴费成功,现在网络真是方便哟。”10日晚,在步步高超市门口,群众李阿姨向咨询点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