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立斌到巫水河绥宁段开展巡河活动

【时间:2021-11-16 23: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6日讯 (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张望)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巫水市级河长汤立斌来到巫水河绥宁段开展市级河长巡河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巫水市级检察长黄劲一同开展巡河活动。

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田心村,汤立斌一行登船,对巫水绥宁段进行巡视。站在行驶的船甲板上,汤立斌一行实地察看河道保洁、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以及河道“乱占、乱采、乱建、乱堆”清理整治等有关情况,并检查基层河长履职巡河情况和推进河长制工作进程。

巡河中,汤立斌对市总河长会议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现场督办,要求对交办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对发现的河道中积存的垃圾、水面漂浮物及岸边的垃圾及时清理,要做到河道垃圾清理常态化。

汤立斌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及时了解情况,发现和上报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要扎实推进重点问题整治和重点任务落实,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库管理目标。

汤立斌强调,要严格落实好省、市总河长令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河库管护和治理力度,推进河库面貌持续好转,保障河库生态安全,进一步推进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共治工作创新机制,不断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有序”的转变。

汤立斌还来到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实地察看并了解插柳村“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农村“空心房”整治、“三清一改”村庄清洁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大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