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16 2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谭朏朏)11月16日,受市委书记严华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加强基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就如何更好、更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以下简称省委“1+5”文件)精神,明确了工作要求。

市领导汤立斌、于金旺、曾市南、肖拥军、龚红果出席。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14个单位汇报了省委“1+5”文件贯彻落实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落实省委“1+5”文件和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的重大实践,是加强我市基层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必须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好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对文件和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要对照目标,细化责任,列出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做到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抓落实,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抓好落实的过程,要聚焦问题,展开集中治理,动真碰硬,一抓到底,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放手。要做到深入调查研究抓落实,各级干部、专家学者要多到一线、到现场、到群众中去,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做到向先进学习抓落实,到推进工作先进、成效明显、群众满意的地方去,在学习中找到差距、找到方法。要做到强化调度抓落实,对照“两个清单”,定期开展调度,对存在的短板,敢于直面问题,创新办法创造条件尽力主动解决难题。要做到加强领导、同心同力抓落实,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特别是县市区委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乡镇党委要发挥“前线指挥部”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各级各部门建立横向专线调度、纵向专线指导的工作制度,牢牢把握进度,及时验核质量,扎实推进工作,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