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援助绥宁教育

【时间:2021-11-19 2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慧)为全面提升绥宁教育质量,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帮扶单位湖南师范大学教育资源,县委、县政府与湖南师大经过充分沟通、交流协商,达成了湖南师大对口援助绥宁教育的共识。湖南师大从11月起援助绥宁县第一中学、绥宁县实验中学、绥宁县芙蓉学校三所学校办学,并在绥宁一中挂牌“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援助学校”。

11月16日,湖南师大(含师大附中、附小)对口援助绥宁教育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绥宁县第一中学举行。经双方协调,绥宁县人民政府在绥宁一中设立“校长基金”,每年为160万元,纳入绥宁县年度教育经费预算,用以奖教奖学、培训学习和援助工作各项经费支出。经湖南师大推荐委派,绥宁县人民政府考察,聘任正高级教师王伯建为湖南师大派驻绥宁一中学监,主要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评价和督导。同日,湖南师大专家团一行也抵达绥宁,对三所学校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调研。专家团通过随机听课、个别座谈、调查走访、集中反馈等形式,了解各学校现状,进行教育教学诊断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11月19日,绥宁县第一中学、绥宁县实验中学、绥宁县芙蓉学校的7名行政干部和教学人员前往湖南师大集中培训,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派往师大附中、附小各学校跟岗学习。

县委书记佘芝云指出:湖南师大对口援助绥宁教育,是湖南师大赠与绥宁人民一份最宝贵的礼物,将实现省级优质教育资源对我县的精准滴灌,助力我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是我县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千载难逢的机遇。绥宁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来抓,作为最根本的基础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充分挖掘潜能、发挥内在动力,在打通关键环节、推动教育改革、解决瓶颈问题、提升质量水平上实现新突破,有力推动绥宁教育振兴,重塑绥宁人民对教育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