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时间:2021-11-25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飘摇不定。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嘉兴南湖小小红船到世界东方巍巍巨轮,从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如今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支撑。革命理想高于天,“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只要为了共产主义信仰,生不休,死不惧,这就是伟大共产党人的精神所在,灵魂所在。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践行理想信念,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讲尊严。古人有云:“山自重,不失之威峻;人自重,不失之尊严。”可见自尊自重的重要性,共产党人有更高的理想追求,更应该有严格的尊严要求,只有讲尊严,坚守思想底线,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补足自己思想之钙,工作中就能重事业、轻名利,重责任、“轻官位”,保持一颗公仆心,上对得起国家,下对得起人民,进一步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

有信仰。过去战争年代,衡量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有没有担当,关键是看他能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牺牲奉献。如今是和平建设时期,主要看其是否能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牢固树立党的观念”。落实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尤其做到对党忠诚,能够抵御金钱、权力和美色的诱惑,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做到爱党爱国,遵纪守规,干净担当,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

干实事。文中讲到“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记初心”,必须要把责任和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尽职履职,工作中不“挑肥拣瘦”,更不能“推三阻四”,要坚决做到急难险任务重看我的,日常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坚守理想信念中永葆党员本色,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刘玉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