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生态环境“三大战役”提升“清、蓝、绿”

【时间:2021-11-25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钢强 李舒杰)“近几年,我们县委、政府加大环境治理,现在天变蓝,水更清,山更绿了,处处都是美景!”11月24日,家住洞口县平溪江附近的肖阿姨说道。近几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通过“洞口清”“洞口蓝”“洞口绿”开展“三大战役”,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凝心聚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

围绕“洞口清”打好碧水保卫战。洞口县投入运行污水处理厂4家,除山门污水处理厂正在安装在线监控外,其他3家均已安装在线监控并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网。深入开展水源地基础信息调查填报,核准完善县级及以上水源保护区基础信息。推进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同步完成新增县级及以上和千吨万人水源地规范化建设。

围绕“洞口蓝”打好蓝天保卫战。联合县督查室每半年对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及蓝天保卫战成员单位进行考核,发现问题线索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消除问题根源。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检查企业200余家,狠抓施工、道路、裸地、堆场等扬尘整治和渣土运输,严查扬尘无组织排放。

围绕“洞口绿”开展净土保卫战。强力推进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对辖区内所有经营单位和工业产废单位实现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全覆盖。建立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四个清单”,完成危险废物申报备案工作。加强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监督管理工作,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使用前做好过渡阶段生活垃圾处置工作,防止垃圾填埋场出现二次污染和安全生产事故。

据悉,2021年1至10月,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1人次,受理各类环境污染举报投诉、信访103件,办结率100%。检查企业216家次。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4起,行政处罚企业8家,对违法企业采取断电、停产整改措施2家,拆除生产设施设备3家,在全县上下形成环境污染整治的威慑力。1月至10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0天,优良率98.7%,2021年1至10月洞口县空气质量排名全省42名,邵阳市第3名,空气环境质量连续5年实现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