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2021-11-27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为进一步提升城步苗族自治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战水平,11月26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儒林镇城北社区正和小区、八角亭社区福晟小区、新田社区儒林现代城等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方案》,成立县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前线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和三个采样点调度组,设置6个采样点,整个演练按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留观区、临时隔离区和医疗救治区并配备一台救护车进行,每个现场均明确采样单位、检测单位及其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县所有乡镇(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卫生院院长及相关医护人员,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为后盾单位人员参加了全程观摩。参加演练的乡镇、社区、小区及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行动迅速、沉着冷静,部门之间沟通有效,应急能力强,达到预期要求,有效提高了一线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及应急能力,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召开了点评会,对整个演练进行全面总结点评。     

此次实战演练过程中检验了乡镇、社区及所在小区的组织能力、医务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查找人员、配备、技术、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单列项制定整改措施,指挥、保障、协同不断线,确保演练一次,处置能力提高一档,为今后应对疫情突发事件提供了实战经验,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