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百岁老人彭老顺的长寿秘诀

【时间:2021-11-28 1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彭超 刘京喜)11月27日,绥宁县黄土矿镇大湾村7组彭老顺老人荣登百年华诞,亲朋好友、儿孙们齐聚一堂为她祝寿。老人满心欢喜,庆幸自己赶上了幸福的好时代。

彭老顺生于1921年农历10月廿三,和丈夫结婚后,育有四子二女,如今已是一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共有80多口人。

儿孙们有的经商办企业,有的是国家公职人员,也有的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重情尚德,孝敬老人。

彭老顺是一个坚强的人,也是一个十分豁达的人。30年前,彭老顺的老伴突然离逝,让她倍受打击,但她坚强地挺过来了。12年前,她的大女儿不幸病故,让她伤心不已。在生活的磨砺中,她悟出了一个道理,生老病死不可抗拒,应当顺其自然。

前几年,彭老顺还经常到集市上去赶场,到屋外晒太阳,与邻居们聊天,生活得十分开心。但近几年,老人腿脚有些不灵便了,走路需要有人搀扶。几个儿媳十分孝顺,对她的饮食起居很了解,端茶倒水,嘘寒问暖,把她照顾得很好。

彭老顺的大儿媳彭金秀说:“我妈妈喜欢吃肉,要吃煮烂的、大砣的,不喜欢吃小菜,也不喜欢吃豆腐、鸡蛋。一天要喝一瓶开水,每天早晨要洗头,就连下雪也要洗。”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彭老顺的三儿子刘思旦表示:“我母亲赶上了好时代,我们作为晚辈要带头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母亲的老年生活更加幸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