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扭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牛鼻子”

【时间:2021-11-28 2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更要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关键”,筑牢初心使命,切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服务初心。思想不牢,地动山摇。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服务人民,要从理想信念上夯实思想之基。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慎终如始、矢志不渝,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

练就扎实内功,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来说,思想要过硬,能力更要过硬。要强化专业能力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升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以及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争做一专多能的专业化高素质干部,以更好地胜任工作岗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扛起责任担当,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国际形式风云变幻,挑战和风险严峻复杂,民生领域还存在诸多短板和弱项,前进的路途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做好吃大苦、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力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等伟大实践,不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启幕“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牢牵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牛鼻子”,保持赶考定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向党和人民上交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