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团山镇:推进改厕工作 美化人居环境

【时间:2021-12-01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芳 吴碧柳)为进一步推动农村改厕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11月30日上午,邵东市团山镇召开了团山镇2021年农村卫生厕所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与“三清一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改厕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住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改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协调配合,落实责任、强化管控、推进速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厕任务。一是明确时间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要形成联点领导、驻村干部严抓落实的格局,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结节”,确保每个阶段工作有人抓、抓得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树立典型示范。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进村入户劝导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改厕的补贴政策,讲清改厕的环保意义,营造良好的改厕氛围。三是严守质量标准,打造精品工程。严守质量标准是工程建设的底线,必须要严格工作标准,规划施工,力争改建一处达标一处。整个施工过程中,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必须深入农户实地监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检查有提升、整改全到位。

据了解,团山镇目前已完成改厕农户437户,“改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