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盛大启动“12•4”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3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志成 刘琳 郭雯)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宪法宣传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2月2日,邵东市守法普法办、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市交通警察大队等多个单位在城区百富广场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暨2021年“12·4”宪法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宪法和民法典及具有单位特色法律知识宣传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增强居民法治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宣传内容涉及法律知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重点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宪法进入千家万户。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有的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阅读讨论;有的拿起宣传资料,认真学习;有的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现场法律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及其他法治宣传资料共1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市司法局副局长申文杰现场为群众释法答疑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册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顺应新时代全民普法的新要求,用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去涵养法治信仰,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创新清廉宜居邵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随着这次“12•4宪法宣传周”集中活动的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在各地各部门展开,迅速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高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