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市场监管局获评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1-12-03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紫玲 肖扬)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开展的“2016-2020年湖南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榜上有名,获得“2016-2020年湖南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七五”普法规划,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依法治理,着力提升监管执法能力水平,大力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知识产权、消费维权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经层层审核推荐,该局崭露头角,获此殊荣。

“七五”普法以来,该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保障,层级联动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制度规划,落实普法责任,制定完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五年计划,明确法治教育培训和依法治理工作各项任务。加强学习创新,创建共治氛围,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体验行”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交通安全、市场参与”等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营造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社会共治格局。加强依法行政,提升普法效果,组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强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法治化水平,践行“法治”就是优化环境的理念,依法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要求,大幅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八五”普法期间,该局将立足自身职能,不断完善普法制度,创新普法形式,在监管中普法,在普法中监管,将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市场监管各个领域,努力创建市场主体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市场违法行为大幅减少、市场经济秩序全面规范的市场法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