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吹响新征程号角

【时间:2021-12-09 22: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者 银佳毅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榜样6》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的英雄先锋故事,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我们奋力谱写新篇章提供了精神丰碑,广大党员干部应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以昂扬饱满的精神姿态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榜样是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难越向前。”共克艰难的日子里,“当代愚公”黄大发不畏艰辛,不惧失败,36年为乡亲们在悬崖峭壁上修筑出一条9400米的生命之渠;守护祖国南大门的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迎难而上,开拓荒土,从无到有种植树木,开垦种菜,巡视岛礁,保护生态,将西沙“南泥湾”建成为南海“马尔代夫”。他们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不断激励自己面对艰难困苦勇毅前行,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经得起磨砺、打得了硬仗,在前行的路上做披荆斩棘、一路征战在前的“冲锋人”。

榜样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干事创业的岁月里,陈定昌团队数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攻克精准制导领域难题,为形成新时代制衡强敌的战略威慑能力作出历史性贡献;“将军之子”廷·巴特尔扎根草原,探索“蹄腿理论”,带领牧民走上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脱贫致富之路。平凡坚守的日子里,130多个孩子的“妈妈”张桂梅,以11万多公里的家访行程丈量初心,彰显着共产党员平凡中的伟大;办公地点设在食堂的孙金娣,带领党员干部个个成为“多面手”,24小时倾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看似寻常最奇崛,诚如容易却艰辛。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党员干部应继承发扬先进模范敬业奉献的精神,于平凡岗位中磨砺初心、踏实前行,做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的“燃灯人”。

榜样是戍守一线,寸土不让。“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峰耸峙,面对数倍于我方的外军,“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带领陈祥榕等戍边战士英勇向前。小风天天有,大风埋人骨,面对岁月变迁,魏德友57年放牧巡边,与妻子一同守望在萨尔布拉克草原的中哈边境。宁洒热血、不失寸土是他们心中不灭的信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他们用青春乃至生命守护的誓言。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他们用身体化作祖国的界碑,终护山河无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党员干部应继承发扬英雄人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精神,于荆棘密布处披荆斩棘,在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牢固树立“舍我其谁”的胆识气魄,持续强化“绝不缺席”的担当意识,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守关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