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23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王建波 石功胜)12月22日下午,邵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用好用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狠抓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要求,深刻领悟“一个思想”“一条主线”“一个理念”“一个重要原则”“三个意识”“四个关系”“五个认同”“十二个必须”等重点内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厘清新方位,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新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五个着眼”要求,把握工作原则方法,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拿出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从资金、项目、产业等方面对民族地区予以政策倾斜,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要担起新责任,紧扣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标,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编制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狠抓工作推进。要形成新经验,聚焦文旅融合、特色产业带动、民族地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立足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努力创造更多邵阳经验、打造更好邵阳品牌。要构建新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格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