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专题调度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时间:2021-12-24 16: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冷勤鹏 刘峰)12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专题调度全市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要求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扎实做好各方面安全值守、应急准备、民生保障等工作,将本轮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肖拥军参加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切实做好应对重大雨雪风暴极端天气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决定,即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调度各方力量,迎战本轮极端天气。

华学健强调,要迅速做好组织准备,全市要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围绕“保民生、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保运转、保秩序”目标,自上而下紧急动员,加强组织调度,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迅速部署力量,确保在寒潮到来之前,做到责任、预警、宣传、人员、物资、措施、信息报送七个到位,坚决杜绝极端天气引发的亡人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华学健要求,要加强重点行业和时段的预测预警、备战备勤和应急值守。道路交通方面,要做好安全管控,对于易发生事故的路段,特别是山区道路、高速公路,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引导、限流、暂时封闭等管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长途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要加强行业管理,根据应急响应要求,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消防安全方面,要加强排查,入户宣传,严防群众在取暖过程中,因电路老化或者操作不当引发的火灾、燃气泄漏、煤气中毒等事件发生。在建工地安全方面,要严格管控,强化业主、施工建设等各方责任,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要加强地质灾害风险源监测监控,并及时跟进做好雨雪冰冻后的地灾防治,严防出现地面沉陷等次生灾害造成安全事故。旅游安全方面,要加强景区安全检查,加强前期游览计划引导,加强食宿等后勤保障,一旦出现游客滞留情况,确保有能力提供服务保障。城区户外广告方面,要做好安全排查,严防急风大风刮落、设备老化掉落等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校园校车方面,要切实加强管理,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要提前做好计划,确保运行安全。农业方面,要做好防冻保收降损工作。民生保障方面,要做好水、电、燃气、油料、网络、通信等方面的安全维护,努力做到“六个不停”;要做好市场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各类生活物资足量供应;要做好敬老院、福利院、各村社区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等重点民生场所、特殊群体的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