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时间:2021-12-26 22: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12月24日,根据我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及区委政府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来,大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相关通知和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冰冻灾害天气。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12月24日,该局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制定《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以及雨雪冰冻天气值班值守安排。同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股室负责人,环卫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清扫保洁公司辅助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分工,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响应及时、处置到位”的基本原则,坚持预防和救援相结合,坚持人身安全第一、分工负责、加强联动、快速响应,确保最大程度地的减少灾害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多措并举,加强保障。为确保此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能有条不紊地迅速开展。该局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时刻关注气象部门预报,及时研判和分析形势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传达市局相关工作指示,及时启动响应和调整工作措施。加强铲雪除冰物资装备保障,要求清扫保洁公司紧急采购一批工业盐、铁铲。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之前,调度清扫保洁公司加大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防止雨雪封路时,垃圾沉积,同时加强对各垃圾收运点的垃圾转运清运。确保随满随清。将城区分为四个片区,组织力量对辖区户外广告牌进行全面摸排,对松动、生锈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业主进行教育宣传,责令其进行整改。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全面巡查,要求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停止施工,确保安全。

全员上岗,积极应对。12月25日晚,根据气象部门预告,该局要求两家清扫保洁公司对青龙桥、桂花桥、沿江桥等容易结冰区域撒工业盐。26日,清扫保洁公司出动各类作业车辆22余台,出动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共420余人,共撒工业盐20余吨。对辖区青龙桥、桂花桥、大祥立交桥、中心路等桥梁和陡坡结冰区域以及行政机关、医院、学校、公共卫生间、公园等周边进行除冰铲雪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上级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继续组织人力、物力,全力进行铲雪除冰复洁工作。高度关注气象部门预告,随时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工做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城市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