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

【时间:2021-12-30 2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把干部、党员、人才都纳入后继有人的范畴,必将有力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近日发表的署名文章指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走在时代前列,需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改革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而年轻干部则是我们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开展推动的主力军,年轻干部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改革攻坚能力,才能使我们的社会主义新社会不断发展、永葆活力、不断化解难题从而开创工作新局面。

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就要建立好不怕艰、走泥路、挑重担的勇气。万事开头难,勇气是解决一切难题的开山斧。当前,不论是乡村振兴还是保障民生都存在着方方面面的难题,作为年轻干部,就要担当起负重前行的那一份责任。压力越大,前路越艰险,年轻干部就要越勇毅,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勇气践行初心使命。

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就要建立好不怕累、挖矿山、做实事的工作作风。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我国面临着各类机遇和挑战,如果空有勇气、只说不做,再好的机遇也会错过。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当好改革攻坚的作战员、攻坚克难的行动者,将思想和勇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改革攻坚的能力。实践出真知,基层是问题存在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反映民生的地方,年轻干部只有深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才能真正做能解决群众困难的实在事,才能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就要建立好不怕险、走弯路、干大事的创新精神。改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现在已由高速度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而不论是高速度发展还是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改革创新。这就要求年轻干部突破僵化思维,时刻保持求变心态。“改革攻坚要有正确方法,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在当前党和国家创造的舒适环境中,人们很容易陷入“温暖陷阱”,困于惯性思维,导致自我固化。而改革攻坚的最大绊脚石就在于惯性思维。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创新思想、时刻求变,用创新的思路谋发展、用创新的精神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难题。

(通讯员 张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