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源泥村:汇聚乡贤力量,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时间:2022-01-02 17:0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2022年1月1日,正值元旦佳节,巨口铺镇源泥村乡贤黄勇反哺家乡,为家乡的困难群众送来了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

近年来,为更好地借助乡贤力量助力家乡振兴,源泥村“村两委”干部积极走访、联系有名望的返乡乡贤,并建好了乡贤档案,储备了村级“名人录”。“我们村是一个和谐、有爱、温情的村,这几年,在外发展得比较好的一些乡贤们陆陆续续都回来反哺家乡,他们走出去,没有忘记家乡这个根,有好几个老板每年过年回来都会以慰问金或物资的形式看望家乡的困难群众,去年我们和谷桥村同修谷桥大桥的时候,不少乡贤也都出了很大一部分的资金,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乡亲们的出行。”源泥村黄书记说。

慰问会上,李海铭说,乡村要振兴,地方要发展,就要不断壮大乡贤队伍,要以“乡土、乡情、乡愁”为纽带,汇聚有德行、有才智、有见识、有资源的乡贤力量,为家乡建言献策,同时,也要引导乡贤带头支持并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村级公益事业等各项村级建设事项中来,要发挥好乡贤的桥梁和榜样作用,用实际行动帮助乡亲实现共同富裕,全方位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共绘源泥村未来美好蓝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