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先平开展校车安全常态化检查

【时间:2022-01-09 13: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乐洋)1月7日清晨,邵阳县副县长黄先平带领该县校车办工作人员来到了该县塘渡口镇交通要道,检查该镇幼儿园园车的安全运行情况。

此次检查,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塘渡口镇小蓓蕾、小太阳以及五峰铺镇嘉丰、城东四所幼儿园的校车。

检查中,黄先平和校车办民警首先对校车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校车是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驾驶证件资质是否齐全合格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校车内的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三角木、警示标志、行驶记录仪是否能正常使用进行详细检查。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随后,黄先平着重提醒校车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各乡镇办要及时跟踪督促责任人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堵塞工作漏洞,确保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和管理,确保学生平安出行。黄先平还提醒各校车运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要对有省外高中风险区返邵人员的学生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并报备,学生上车之前要进行体温检测,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要佩戴口罩。

据悉,邵阳县2021年秋季学期共有校车172辆,乘车学生达7801人,校车安全管理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全县确保校车行车安全,师生出入平安,黄先平带领校车办交警,采取“四不两直”的措施,常态化监督和管理各乡镇场校车安全工作。

通过全面检查校车,持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强化校车运行单位对学生安全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