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坪江小学开展“阳光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课

【时间:2022-01-12 2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平)1月11日上午,武冈市司马冲镇坪江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里进行“阳光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课。

该课程由学校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程靖鑫主讲,程老师围绕《如何向校园霸凌说:不!》这一主题,以有趣的游戏开始,以“你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扰”“我有一个小秘密”两个方面进行生动、风趣的讲解,让学生们学会分辨“他在跟我开玩笑”,还是“他这样做是在欺负我。”经典的实验、实用的沟通技巧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课后,某些学生才发现自己也有一些困惑,他们及时来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向老师咨询。经过老师的耐心疏导,学生们的情绪有了很大的改善,辅导效果良好。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课,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分辨校园欺凌以及正确看待自身的心理问题,更加理解了生命的重要性。该校负责人表示,要将此次心理健康课为契机,继续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做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奠定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