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开展街道整顿,重塑回龙形象

【时间:2022-01-15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美琪)1月14日,新宁县回龙寺镇全体党政班子带领镇村干部,联合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警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工商联、市场管理中心等部门,组成70余人的精干力量对城区街道进行集中整顿。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分为五个小组,覆盖城区内全部主干道和街道商铺,重点对出店经营、占道摆摊、违法搭建构筑物、车辆无证驾驶和违停等违法行为进行整顿。在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以劝导为主,首先发放《关于限期拆除回龙寺镇沿街商铺违规构筑物的告知书》,对街道商铺做思想劝导工作,向他们准确传达整治范围、整治要求、整治时间,并明确限期内未自行整改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组织实施拆除。对于一些能当场整顿的,执法人员帮助经营户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室内,引导流动摊贩进入指定地点经营,疏通占道违停车辆。

本次整顿行动也得到了大部分街道商铺的理解和支持,“街道整顿是好事情,我们绝对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响应号召从自己做起”,一位卖家电的店家表示。

据了解,为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在行动开展前期,该镇积极宣传动员,印发《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3000余份,在全镇重点场所进行张贴,分发给每一位沿街商铺,并出动宣传车在全镇大小街道循环广播,确保无宣传死角。该镇分管街道秩序的副镇长黎铁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紧抓实街道整顿工作,通过“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治理,以达到街道两侧无暴露垃圾、无乱搭乱建、无占道经营、无乱停乱放的标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