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时间:2022-01-15 12: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传海)“王老板,你人走了,烤火桌怎么还没有关呀!这多危险,你这店里全是装修材料,要是有什么闪失,后悔都来不及了。”1月14日下午,隆回县七江镇五星村驻村干部丁科饶,走进村边一家装修材料店之后就不停地“找茬”,检查了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又查看过道是否畅通。紧接着又拿出宣传卡,和老板聊了防火、防一氧化碳等安全知识,直到老板不住的点头,这才放心离开,继续向下一家农户进行“敲门宣讲”。

自去年12月份,隆回县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以来,七江镇党委政府把保障冬季消防安全当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举全镇之力对辖区内30个村(居委会)的大小院落、门店、农户家中逐户进行安全宣讲。行动以预防为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原则,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把风险消灭在未萌芽状态。像丁科饶这类妈妈式温馨的提示,时不时在群众耳边响起。干部和和志愿者们,用一声声的提醒唤醒村民的安全意识,把群众安全无小事的关爱,送进每家每户。

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推进,七江镇累计发动300余名镇、村两级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行动中来。干部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或者佩戴红袖章风雨无阻的在村落里穿行,依据户籍信息逐户上门,实现不漏户、不漏人。运用当面宣讲、现场演示的方式,普及应对燃气起火、油锅起火、车辆起火、一氧化碳中毒等消防安全常识。还现场培训正确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技巧等应急能力。为进一步扩大行动成果,干部与志愿者们结合防电诈、疫情防控、城乡医疗保险费用收缴等当前重点工作,宣讲惠民政策,普科防疫知识,用拉家常的方式提醒群众火灾、电信诈骗等各类危险就在身边,提升了普通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截止到1月14日,全镇累计“敲门”3000余户,发放知识宣传卡超11000份。为扩大宣传效果,各村还依托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一日三响、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筑牢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