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防火防疫齐宣传 “敲门行动”护平安

【时间:2022-01-20 1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依 万长英)“老人家您好,天气冷,注意保暖,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如有家人从外地回来要及时告诉我们。”“小朋友,记得提醒爷爷奶奶不用电和火的时候及时关电关火。”1月15日至1月20日,新宁县回龙寺镇积极走村入户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入户宣传工作,守护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

行动中,各村(社区)联村片长、驻村干部、村“两委”、党员干部等,来到群众家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劝导,重点排查村民使用明火取暖、烘烤腊肉、电烤火箱取暖、燃气使用等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开展“三清三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工作,并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人群进行重点走访慰问。同时,根据春节返乡防疫要求,仔细询问村民家中是否有外省市返乡人员,是否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叮嘱大家实时关注疫情信息,提倡在涉疫地区亲属非必要不返乡,并积极做好相关台账。

此次行动,各村(社区)共发放《致全村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约1100余份,包括用火用电安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爱护环境等各方面,并充分利用张贴公告、微信通知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如返乡人员按详细地区采取的隔离政策、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等。同时,镇安委办联合派出所、执法大队对镇内各超市、饭店、宾馆、加油站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检查、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