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商赢四海 求共建新宁——新宁县召开异地新宁商会聚力共建家乡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20 21:2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能跃 李兴航 莫茜 唐小飞)1月20日上午,异地新宁商会聚力共建家乡视频会议在新宁县移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广州、上海、海口、南宁、长沙等异地新宁商会会长(筹备组长)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欢聚一堂,就聚力共建家乡畅所欲言,谈变化、谋发展。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谢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凯丽通报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并作了招商引资推介。刘小松、肖剑锋、殷建新、戴代喜等15名异地商会会长(筹备组长)汇报了商会发展现状和助力家乡建设所作的努力,并围绕新宁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及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就新宁县为实现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战略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壮大旅游能级、促进产业转型建言献策。

彭洪兵代表新宁县委县政府向与会异地商会会长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异地商会会员及所有关心、支持新宁建设与发展的新宁籍民营经济人士,表示最诚挚的问候,致以新春美好祝愿,感谢新商的贡献、祝福新商的未来、欢迎新商的回归。

彭洪兵说,新宁商人是重情重义、回报桑梓的故乡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纷纷回家投资兴业,奏响回报家乡的主旋律。新宁商人是勇立浪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新商企业回乡投资后,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强势崛起,特别是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发展,产品品牌力和市场竞争力大为增强。新宁商人是富而有爱、担当作为的慈善家,为家乡助学、脱贫、抗击疫情等方方面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彭洪兵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发展才是硬道理,异地商会会员及新宁籍民营经济人士要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分析形势谋发展,要坚定信心促发展,要精诚团结同发展,实现“商赢四海,共建新宁”。

彭洪兵要求,新宁县委、县政府及县各职能部门要为异地商会会员及新宁籍民营经济人士回乡创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扎实做好“亲”“清”两篇文章,为老乡们回乡投资兴业提供最优环境、最惠政策、最优服务。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为新宁建设出谋划策,为新宁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新宁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谢小军向参会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前期在新宁县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上收集交办问题的落实进度,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壮大异地商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勇担当,快作为,推动新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