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21 10: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只争朝夕 奋发实干 赶超进位 

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云邵阳客户端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月20日上午,邵阳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实干的作风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赶超进位、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迎春,市政协主席周文出席会议。

于金旺、曾市南、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仇珂静、龚红果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有关省领导在邵阳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省“两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十分关键、会议内容十分重要。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学深学透、主动对标对表、广泛宣传宣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在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大力推进制造强市,加快建设中国(邵阳)特种玻璃谷,高水平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和示范创建,稳定粮食面积和产量,推动传统农业大市迈向现代农业强市。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进高效能治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法治邵阳、平安邵阳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打造高标准党建。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清廉邵阳建设,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精准精细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回头看”“向前看”“向下看”,千方百计争先进位,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守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有条不紊抓好春运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尽心尽力做好节日保障,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节前走访慰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全市人民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走深走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