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严管重罚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时间:2022-01-21 11: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小刚 唐亮 曾泽华)1月19日,邵阳县五峰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黎婷婷带领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集镇开展“打非治违”和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沿街有一家年货门店正在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经营活动,工作人员立即将该非法销售点的烟花爆竹全部没收;发现某服装批发超市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当即对该企业下达停业整改通知,并进行顶格罚款。这是近期邵阳县严管重罚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的一个缩影。

“岁末年初”是生产经营的高峰期,更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针对这一季节特点,邵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和“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狠抓“打非治违”,严肃非法违法行为查处,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用结果看成效。

据悉,自2021年10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邵阳县成立烟花爆竹市场整治小组,对各乡镇烟花爆竹行业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17起、非法储存16起、非法运输13起,下达执法文书100多份,收缴非法违法烟花爆竹产品6500余件,行政拘留18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