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双牌镇: 带幸福来敲门 把安全送到家

【时间:2022-01-21 22: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艳 蒋海娟)根据武冈市市委市政府、市安委办统一部署,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用火、用电、用气与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幸福安全的春节,1月18日上午9时,武冈市双牌镇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村级网格员、党员及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入户行动,深入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知识,并对群众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会后镇领导班子亲自带头上门,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深入责任区的农户家中,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冬春季防火、防燃气爆炸、消防知识、交通安全、禁毒反诈等,同时叮嘱大家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加之国内疫情反弹,要实时关注疫情信息,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如果家中有亲朋好友从外省回来,一定要提前和村里报备。在走访过程中,镇村党员干部向群众公布了姓名和联系方式,对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解决的,协助群众当场整改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并及时向镇应急办反馈上报,提请组织整改,尤其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村委会、各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用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宣讲安全知识。本次“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在19个村(社区)同时进行,走访覆盖率达到98%以上,通过上户走访摸排与安全生产防疫知识宣讲,把安全理念渗透到村民心中,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全的春节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