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流光岭镇召开乡贤座谈会

【时间:2022-01-22 13: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宇晴)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鼓励乡贤助力乡村振兴,1月21日上午,邵东市流光岭镇召开了以“迎乡贤、振乡村”为主题的乡贤代表座谈会,80多名流光岭镇乡贤代表以及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生活的流光岭镇人和新流光岭镇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话乡村振兴。

在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小荣首先向参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乡贤在流光岭发展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感谢。随后介绍了该镇乡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地阐述邵东市及本镇迎乡贤振乡村的工作思路、发展规划,同时以乡贤的“服务员”“好朋友”角度向乡贤提出三点建议:关注流光岭发展、参与流光岭建设、讲好流光岭故事。他表示,当前的流光岭镇已处于建设发展、改头换面的关键时期,流光岭这片土地是乡情,也是资源,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流光岭、关注流光岭、走进流光岭。号召乡贤积极投身自家的美丽庭院建设,带动周边群众行动,助力各村打造2个以上美丽屋场。围绕市委市政府推出的迎乡贤振乡村“六个一”活动,乡贤们要积极对接项目库,推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项目在流光岭落地生根,助力邵东乡贤促进基金、乡贤会建设,发挥流光岭乡贤力量,展现新时代乡贤好风采。

座谈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发挥乡贤在打造美丽屋场建设上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开热烈讨论。乡贤们情真意切,字里行间饱含着故土情谊,为镇党委、政府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建议。

会上还通过了《邵东市乡贤会流光岭镇分会章程》,推选产生了邵东市乡贤会流光岭镇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顾问,成立了理事会。秘书长杨若良作为理事会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理事会将带好头,做好榜样,发动乡贤支持全镇各项工作,为流光岭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此次座谈会为引,流光岭乡贤们将借助乡贤分会这一平台,继续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流光岭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