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运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水上交通春运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22 13: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幼林)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运水上安全工作部署,将各项安全要求有效传达至辖区各类水运参与主体,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出行,1月21日下午,新宁县水运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春运工作专题会议,县水运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渡工、签单员、乡镇船舶管理员及水运、港口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湖南省水上交通事故警示片》《砂石船事故警示片》及《渡运安全事故警示片》,通过真实的事故案例,参会人员感受到强烈的心理震撼,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更加深刻,并且由片中的教训举一反三,引发对于本行业各项安全工作实际成效的思考。

会议通报了2021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指出虽然上一年度新宁县辖区未发生水上交通事故,但各类安全风险仍然存在,稳中有险、稳中有忧的局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险情仍有可能发生,有赖于及时有效的处置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各水上交通参与主体仍需时刻绷紧安全弦。

针对春运期间辖区风险特征,新宁县水运事务中心从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角度,就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作出部署,针对各水运参与主体分别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该中心还就春运期间水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进行了着重强调。

2022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新宁县水运事务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与水路运输畅通为己任,加大对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优化服务保障措施,为平安春运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