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红 幸福来敲门——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积极开展“幸福敲门 安全到家”活动

【时间:2022-01-24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洪波 朱昱彰)“你好,我们是两市塘街道工作人员,请问您和您的家人疫苗加强针都打完了吗?”“张大姐,最近您家里有人从外地返邵吗?”“李奶奶,手机上安装好了反电诈APP吗?”1月22日,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共300余人,在辖区全覆盖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活动。

活动通过分组、分单元、分楼栋的方式,走村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排查消防隐患,摸排返邵人员,推广反电诈APP安装,慰问困难群众。目前,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排查安全隐患20余个。

在此次“敲门行动”中,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留困儿童等重点人群居住情况进行仔细了解检查。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冬季取暖、用火用电用气相关知识,提醒住户出行要戴口罩,注意防护,室内要多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此外,志愿者们通过小视频演示的方式,向居民普及有关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知识,手把手教老人学习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敲门行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