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

【时间:2022-01-24 15:39】【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1月24日,新邵交警大队召开2022春运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自1月17日春运工作启动以来,新邵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畅通、优服务”主线,多措并举开展各项行动,全力为2022年“春运”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本着“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原则,大队要求所有民辅警春运期间,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努力以保畅通劲头不松、预防事故工作力度不减的态势,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夯实源头管控。大队以辖区道路为战场,结合冬季天气,陡坡弯道、桥梁隧道、山区公路容易积雪结冰的特殊情况,进一步开展路面隐患排查工作,并结合实际加派警力值守,设置警示标志,温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确保道路行车安全。三是加大秩序管控。大队根据冬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模式,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对涉牌违法、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等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管重罚,不留盲区、空白点,切实把严查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做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失控,震慑交通违法,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交通事故,确保岁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四是深化安全宣传。大队以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平台为载体,组织宣传民警进企业,给广大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组织两站两员进村入户开展文明出行安全大劝导,进一步强化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参与交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