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新邵县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1-24 15: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委书记严华在新田铺镇三郎庙铅锌锑矿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云邵阳客户端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新邵县调研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副市长沈志定参加调研。

近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对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进行了移交,涉及我市的是:新邵县新田铺镇三郎庙铅锌锑矿和鸿发采石场存在违规开采问题。对此,市、县两级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严华在新田铺镇鸿发采石场调研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当天下午,严华对照警示片披露的问题到现场走访察看,了解问题的现状及其产生的原因,仔细询问当地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做到科学整改、精准整改、依法整改,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严华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按照任务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以警示片曝光问题为镜鉴,认真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