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场集团慰问武冈龙云村驻村工作队员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1-24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泽武)岁末年关,受湖南省机场集团党委委托,1月24日上午,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武松一行赴龙云村向驻村工作队传达集团慰问,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武冈市、龙溪镇两级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自2021年5月驻村以来,在集团领导悉心关怀、精准指导,驻村工作队按照“规划先行、党建引领、群众主体、品质打造、示范创建、产业兴旺”的总体思路,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抓手,扎实开展龙云村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在村庄亮化、绿化、美化、硬化等方面下足功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在武冈市2021年第四季度幸福美丽村庄创建评比中脱颖而出,获评先进村并获得武冈市100万元奖励。

崔武松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龙云村大院子“一池三井”微景观现场,在池塘井边与村民邓联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井水水质、水量情况;随后走进龙云村党史教育馆,仔细听取邓中宇革命烈士事迹,并嘱托工作队利用好红色资源,助推文化振兴;在脱贫户肖跃进家里,崔武松询问了子女在外务工情况,叮嘱老人冬季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并送去油和米等慰问物资。

座谈会上,崔武松对工作队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定位,做好群众扶志工作,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改变群众精神面貌;二是要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根据省委“八个推动”要求,细化和分解任务;三是要发挥务实的个人工作作风,积极向当地政府和群众学习、交流,借助乡贤力量,为村发展出谋划力;四是要争取更大的帮扶力量,积极向省厅争取项目资金,继续在贫困学生资助等民生方面下功夫,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