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赞科深入武冈市秦桥镇走访慰问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1-27 1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振飞)1月25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赞科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来到武冈市秦桥镇东路村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早上,迎着蒙蒙细雨,范赞科一行前往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帮扶的东路村走访看望贫困户,为12位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金。在安置房居住地费良斌、费镇发家中,范赞科一行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其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以及有何困难等问题,传达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

随后,范赞科一行前往梅花鹿养殖基地,查看产业基地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规模、产销情况、村里帮扶的力度等,指出乡村振兴重点在产业,产业的发展要立足于本地,要与“美丽院落”和文化广场建设结合起来,争取打造东路村的一个亮点,一张名片。

在座谈会上,工作队对一年来乡村振兴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村支书就梅花鹿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及公司加农户的发展构想谈了想法。范赞科首先对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工作队:一是乡村振兴工作要耐劳得住辛劳,守得住初心,要注意返贫监测,要关注民生,从点点滴滴对贫困户做力所能及的帮扶。二是产业这一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要立足本地,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争取各方大力支持。东路村的梅花鹿基地建设已有起色,是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产业重点。三是搞好“美丽院落”和文化广场建设,与梅花鹿产业基地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发展。四是工作队与村“两委之间要精诚团结配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