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研究 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赋能”

【时间:2022-01-27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乐)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月21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入研究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对党建理论最新成果的研究,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研究,在理论上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以高质量的理论研究作为支撑。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也是一个政党行稳致远的重要指针。我们党一向注重理论研究,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十分注重理论研究并坚持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这也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推进新时代党的理论研究,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局,我们党面临的执政形势也空前严峻复杂。同时,我们党在执政实践中也积累了大量丰富宝贵的经验。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党的理论研究方面要创新求变、紧跟时代发展大势,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本质把握历史规律,从而不断达成理论研究创新成果,让我们这个百年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站在理论舞台的前沿阵地,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深入。

推进新时代党的力量研究,还必须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理论与实践犹如鱼与水之间的关系,双方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党的理论研究既要立足于实践,同时还要反过来指导实践,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伟大理论的形成从来都是源于实践而高于实践。党的理论要想研究有力,就必须始终把实践这座富矿开发好、提炼好。这样,党的理论研究才能不断出成果、不断出好成果。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在党的理论研究指引下,不断开创管党治党和执政兴国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