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河长办开展河道春节保洁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2-01-27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俨)为加强春节河道保洁,提升城市形象,让广大市民快乐祥和过节,1月26日,武冈市河长办联合市义工联、辕门口办事处、法相岩办事处、水西门办事处、迎春亭办事处开展河道春节保洁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爱我母亲河,祥和过春节”。活动时间从1月26日持续到2月5日,由市义工联带队、城区涉河各街道办事处志愿者联动,组队带红袖章在赧水城区段、镇南阁至青安堰坝、穿城河马槽桥至洞庭桥段,沿河步行巡河(街道志愿者在本辖区内全程参与),并对肆意往河内倾倒垃圾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河道徒步前行,仔细翻捡了路边绿化带内的废弃瓶、塑料袋、纸屑,对河道旁边漂浮的垃圾、散落在河道沿岸的垃圾、竹木进行捡拾,以还河道清洁为己任,做到不留死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沿河道路变得焕然一新,走在路上感觉更舒适了。同时,要求春节期间加强城区河段巡河,上、下午各1次,强化河道保洁,劝导、制止往河内肆意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自觉保护母亲河,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树立了群众的爱水、护水意识,营造全民治水的浓厚氛围,一起为河道保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