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主动”把好财政投资评审关

【时间:2022-01-28 14: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2021年,武冈市财政局严格遵循“客观、公正、廉洁、高效”的评审原则,秉承“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理念,高效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守门员”作用,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全年共审核预算项目247个,核减金额25550万元,决算项目44个,核减金额813万元。

主动深入市场调查。面对涉及项目大,清单工程量总类多的项目,对标文件,学习先进,组织专门力量赴长沙市、隆回县进行市场调研,有效节约财政资金。

主动制定统一评审口径。通过网上询价、电话询价和市场询价等多种方式,动态掌握非通用性材料市场行情,及时更新非通用性材料价格信息库,为管材、沥青混凝土、土方工程、青石板、房屋拆除等制定统一的评审标准,确保评审有依有据,全市项目定价实现“一盘棋”。

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与湾头桥镇八一村、世富村,辕门口街道办事处古山村,水西门街道办事处里仁村等的乡村振兴项目预算评审,为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夯实基础,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财政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