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山水情” 争做栋梁之才

【时间:2022-02-16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作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力军,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常怀“山水情”,对党忠诚,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在新时代出新绩,开新局。

常怀“山水情”,始终坚定如山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山有百藏而不言”,要坚定政治信仰,就要常学理论,常学党史。常学理论,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积累知识,在高度的理论清醒中把握思想之舵。常学党史,从先辈们跨越千山万水的历史中思考规律,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

常怀“山水情”,始终葆有如水般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
“水润万物而不语”,胸怀博大,容纳百川,年轻干部要像水一样,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体会实际,体悟基层,尊重基层,服务基层,在这之中弄明白“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便能深深根植于人民之中,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汲取养分,化作生生不息的动力之源。

常怀“山水情”,始终不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人格的鲜明价值指向。作为年轻干部,就要牢记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息息相关,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要时刻将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人民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办好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提升服务本领。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干好基层的事,办好群众的事,把真情挥洒在为民服务的大地上。

(作者:银佳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