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红调度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时间:2022-02-24 09:0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波 陈东红 冷勤鹏)2月23日上午,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调度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

2月21日8时至22日23时,全市范围出现了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邵阳县累计降雪量44.1毫米,居全省第二位。22日8时至23日8时,市区、邵阳县积雪深度并列全省第二,邵阳县、洞口、市区积雪深度破历史极值。全市高寒山区冰冻维持,23日7时,城步南山牧场最低温度为-6.9℃。23日白天起,全市天气好转,气温逐日回升。

会议上通报了近期天气发展趋势。听取电力、交通、交警、城管等单位就防御应对行动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王永红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前段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低温灾害还将持续,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继续做好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进一步加强力量,一线作战,确保市委、市政府“六保”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王永红说,要进一步抓实“上路行动”和“敲门行动”两项行动,确保交通安全畅通,防范火灾和“小火亡人”情况。要全面动员,开展铲雪除冰清除路障,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上一线,广泛发动群众、志愿共同参与。要抢抓抢修黄金时间,投入充足力量,全力以赴恢复供电,助推人民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排查灾情、险情,及时消除险情、隐患,精准调度复工复产复学复市。要加强宣传,积极正面引导,通过各种媒体,发布农业生产抗冰救灾技术指导、群众出行安全提示等,提升各行各业防御能力,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