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调度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22-02-24 09:0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刘波通讯员 陈东红 冷勤鹏)2月22日晚,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议,紧急调度全市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这场攻坚战,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关于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应急、电力、交通、交警、农业等部门工作情况。据气象部门介绍,2月17日晚开始,我市出现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2月22日8时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出现了暴雪,武冈市降雪量达到19.8mm;到22日14时,邵阳县积雪深度14cm;各地高寒山区维持冰冻。面对严峻雪情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18日18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21日18时提升为Ⅲ级。

在通过视频了解各县市区当前雪情、灾情和应对防范工作进展情况后,严华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前段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应付心理,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严华强调,雪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增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保民生、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保运转、保稳定。要加强指挥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预报预警、细化应急处置、突出重点防范,确保“敲门行动”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范火灾和“小火亡人”事故,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坚决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守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抓具体、抓深入,迅速妥当、科学有序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坚决打赢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这场硬仗,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