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林业局系统积极应对冰雪灾害护平安

【时间:2022-02-25 12:4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岚 赵嫦妮 陈霁菲2月22日,我市普降大雪,大地银装素裹,厚厚的积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便,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邵阳市林业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人员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冰雪灾害,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安全尽心出力。

2月23日上午,在大雪之后,路面积雪厚,树木被积雪压垮严重,各地区普遍受灾,安全隐患重,邵阳市林业局系统内,其二级单位邵阳市宝庆森林公园管理所受灾较为严重,公园大量树枝被积雪压断,公园内电路中断,进园公路也被完全阻断,同时邵阳市草地中心的草业科技示范园基地也有不同程度受损。

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所造成的损害,全力保护林草研究成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出行安全,邵阳市林业局系统积极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包括二级单位)和志愿者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邵阳市宝庆森林公园管理所组织全体职工分成清理道路树枝组、清理道路积雪组、劝阻游客组、后勤保障电力恢复组,迅速开展清理保障行动,确保公园内各项设施尽快安全正常运行。邵阳市草地资源保护中心在草业科技示范园基地积极开展自救行动,全力做好大棚加固、棚上积雪清理、棚内温度保障、棚内湿度调节等行动,确保培育的草种成果受损最小,同时对基地的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邵阳市林业局机关及各二级单位机关院落也积极行动,及时清除单位内及周边公共区域、人行道、街道上和道路两旁树木上的积雪,移除被雪压垮的树枝,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应对冰雪灾害天气,邵阳市林业局系统迅速行动,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的安全出行贡献了林业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