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秉持“四心”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2-27 15:09】【来源:【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文件指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要秉持“四心”,沿着文件为“三农”工作指明的方向,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秉持信心,做乡村振兴的“坚定者”。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站在乡村振兴的新起点,党员干部要继续回归初心,回归传统,回归本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立好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秉持“实心”,做乡村振兴的“搏击者”。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回望百年奋斗历史,从波涛汹涌的大革命洪流到云水激荡的土地革命风暴,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到擎天撼地的复兴伟业,党的百年历史始终浸润着共产党人真心实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心。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脚踏实地,以真实之心深入群众,求真务实,落实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要求,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三农”工作中去。

秉持“创心”,做乡村振兴的“奋楫者”。“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蓝图已绘就,使命在召唤,奋进正当时。乡村要振兴,工作要创新,创新需要先“创心”。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创新面前做一个“有心人”,锐意开拓、勇于探索,以打破陈规的“大创”破局发展,以符合时代和人民需要的“微创”带动提质,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秉持耐心,做乡村振兴的“逆行者”。乡村振兴是全域、全员、全面的振兴,是一场持久战,其间充满坎坷、布满荆棘,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完成,也不是靠党员干部一己之力就能实现。面对发展困难,党员干部要涵养卧薪尝胆般的耐心,坚持不断尝试向“实践”学习,弯下身子向“田间地头”学习,厚植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优势,问计于民、借力于民,充分思考,做足准备,从实际出发,总结规律,解决问题,一步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向胜利。

作者:银佳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