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春的旋律,追梦爱的源泉

【时间:2022-03-07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大地复苏,春意阑珊。把浓浓的爱带进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邵阳市掀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志愿服务彰显一座城市的情怀温度。爱的厚度与广度是城市最好的底色。邵阳,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古老而弥坚的城市,汇聚爱的磅礴力量,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建设制度体系。志愿者们下沉社区、街道、走进千家万户,帮扶困难群众,不计报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把政府的关爱洒进邵阳的每个角落。

志愿服务彰显一座城市的责任担当。达则兼济天下,体现的就是作为公民的担当素养。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都纷纷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广大老师、广大青年、爱心人士和机关干部都是志愿者的生力军。3月4日,市委书记严华以志愿者身份在资江学校参加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志愿者们身体力行,让爱心在行动中播撒,让正能量在传播中延续,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好幸福家园而不懈努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

志愿服务彰显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驰援,广大志愿者穿梭在社区、小区,不分昼夜送生活用品、物资需要,把爱心带给需要帮助的千家万户。冬奥会中,哪怕天寒地冻,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为国家的荣誉而无私奉献。千千万万志愿者,展现泱泱大国的文明形象,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写下生动注脚,志愿者都是最美的风景。

春天的气息浓厚而热烈。是那一群群在困难群众面前挺身而出的火红爱心,是那一道道马路上进行文明劝导的红色风景,是那一个个穿梭在社区帮扶的红色身影。这个春天,因为志愿者们,愈加温暖明亮、生机勃勃。

(作者:阳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