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开展“学传统文化 做优雅女性”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2-03-09 1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尹浩明 陈俊晔)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工会组织开展了“学传统文化,做优雅女性”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文化体验活动,公司女职工齐聚一堂,品味中华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新斌为活动致辞,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以及工会向邵阳路桥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邵阳路桥踏上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比丰富的机遇。期待大家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活动中,茶艺老师重点讲解了茶的历史、茶的种类、文化礼仪、茶的冲泡技巧与品鉴等内容,使大家对茶以及茶艺、茶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老师现场教授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饮茶等基本步骤和技巧,演示各个环节的茶艺礼仪。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大家纷纷动手冲泡茶品,交流茶道,举壶秀茶艺、低头品茶甘,一举一动均展示出女性优雅端庄的仪态美、心灵美,展现出邵阳路桥女神们独立、阳光、自信的风采。活动现场茶香四溢,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坚定中华传统文化自信,凝聚新时代女性力量。

一直以来,邵阳路桥女职工以“半边天”的责任情怀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坚韧精神,为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贡献力量。公司工会表示,将继续做好引领、服务、关爱女职工等各项工作,当好女职工的贴心“娘家人” ,致力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引领大家在时代浪潮中迸发“她力量”,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邵阳路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