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1 18:2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3月10日下午,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任务和形势,对深入推进全省“利剑护蕾”行动和配合全市开展“六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学武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明确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总要求。受副市长刘亚亮的委托,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从我市实际出发,明确了当前和今后抓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思路。黄劲结合今年我市开展的“护航邵蕾·共筑未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从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加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保障、预防和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提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任务和要求。

王学武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以“护航邵蕾·共筑未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为着力点,厘清职责任务,统筹各级力量、发挥各部门优势,集中精力、集约资源,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要坚持从源头抓起,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严厉打击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