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时间:2022-03-12 09:5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协2022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和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邵阳市纪委监察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禁令”》,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对粮食安全、乡村治理、社会保障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更加坚定对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战略大局、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和凝聚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满怀信心做好粮食生产、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邵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全市政协工作实际,全力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支持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协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主动为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努力营造上下多方关注政协、关心政协的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意见》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检察机关要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的关键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在自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折不扣抓好“十条禁令”的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十条禁令”执行情况,开展违反“十条禁令”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