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4 18:32】【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14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主持,副市长蒋伟就下阶段工作作具体安排。

在听取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严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我市外部输入压力剧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毫不放松、严阵以待,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坚决堵住一切窟窿和漏洞,用心用力加快补齐短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严华强调,要从实从紧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做到精准精细、严防严控。要以更细的工作把好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邵人员的排查管控,定期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岗位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冷链物流等物品、食品、货品等落实“凡进必管”。要以更高的标准管好重点场所,加强养老院、监管所、集中隔离点等特殊场所和学校、工厂车间、农贸商超、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抓好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严控聚集性会议和活动。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日常监测,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处置。要以更实的举措做好应急准备,尽快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扎实做好流调溯源能力储备、核酸检测能力储备、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严华强调,要扛牢责任,始终做到担当作为、严防死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激活状态,加强平急转换,让全市上下全面“紧起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让责任链条全面“实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导,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让工作要求全面“严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激发抗疫正能量,让干部群众全面“动起来”,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