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4 19:1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3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专题讲评“三重点”工作,要求科学统筹,切实将市政府“三重点”与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市委“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绩效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做到统筹谋划、统筹研究、统筹部署、统筹调度、统筹推进、统筹考核。    



会议讲评了2022年1–2月“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任务完成情况综合考核排名位列前三的武冈市、邵阳县、绥宁县(县市区);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市直单位)提出了表扬;提醒约谈3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进一步细化了2022年3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下发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贯彻落实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坚持统筹兼顾、以实为先,抓好工作谋划,建立健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社会治理六项重点”等工作的落实机制,以抓铁有痕的决心信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三重点”为抓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稳求进,以进促稳,做到底线工作不失控、经济发展不失速,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扭住“稳”的关键点,坚决落实“社会治理六项重点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稳”变得更牢靠。找准“进”的突破口,下苦功夫狠抓“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狠抓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完成,狠抓重点项目促投资量增长,狠抓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落实,让“进”变得更有力。突出一个“强”字,打造实干精神强、服务意识强、法治思维强、创业激情强、学习能力强的富有战斗力的政府团队,营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就今年以来隆回县安全事故频发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隆回县政府在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