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专题调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2-03-14 19:5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阳小朋)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专题调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真正把营商环境优化作为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服务好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重点梳理了当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会议审议了《邵阳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华学健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体现的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竞争力,展现的是一个地方党委政府的发展形象,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建设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的营商环境体系。

华学健要求,要聚焦重点,紧扣“法治”“便民”两个关键词,铁腕整治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标本兼治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改善;坚持不懈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做实“六个一”工作增强民企信心,全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品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从群众办事和企业诉求的角度出发,梳理出究竟是什么事不能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办事效率低?找出堵点在哪,分析难点成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破解难题、疏通堵点,切实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要紧紧围绕开办企业等18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任务开展攻坚行动,确保我市在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中争先进位。要围绕构建亲 清政商关系,坚持和完善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机制,由市级领导联系挂点,高位推动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组织调度和督查考核,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严查严办、严厉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