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5 15:5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粮食安全、教育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邵阳实际,稳步扎实推进全市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善待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房地产等各行各业企业家,全力助企业、上项目、兴产业、强产业链,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市领导联系产业集群(产业链)推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2022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能力,大力推行“田长制”,保护好耕地;全面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全面提升考核、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质量,切实加大对突出问题的整改。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将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继续纳入对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绩效考核内容。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不移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持续推动教育“双减”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推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工作齐头并进,形成教育事业“百舸争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民族宗教、应急指挥五级联动视频调度系统建设等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